当前位置:

网投担保网2022级普通本科生秋季学期转专业实施方案

       

根据网投担保网《网投担保网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与转专业管理办法(试行)》(网投担保网校发〔2019260号)文件以及本科生院《关于开展2022级普通本科生秋季学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》精神,结合网投担保网各专业实际情况,特成立学院2022级本科生秋季学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;并制定2022级员工秋季学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:

一、网投担保网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

长:学院经理、党委书记

副组长:副经理

员:系部主任、教学办主任、学工办工作人员

二、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原则

1.按大类招生的专业按专业大类确定接收计划,转入的员工参加专业分流,遵守学院制定的专业分流方案规定。

2.转专业工作由学校统一组织,学院负责实施面试工作。综合必修课程考试成绩占70%和面试成绩占30%,择优录取。

三、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计划

专业

高考未改革省份

3+1+2模式选科要求

3+3模式选科要求

招生类型

计划接收跨院转专业人数

是否接收院内转专业员工

首选科目

再选科目

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

理工

物理

不限

物理

普本

16

量子信息科学

理工

物理

不限

物理

普本

5

物理学

理工

物理

不限

物理

普本

16

四、面试流程

1、面试流程:由员工自我陈述和面试教师提问两个环节组成。员工自我陈述主要包括:对拟转入专业的认识、转专业成功后的发展规划、第一学期学习、生活状况等。重点考查员工的语言表达能力、学习能力,身心健康和综合素质,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。面试教师提问在5分钟左右,总时间不超过10分钟。

2、资格审核通过的员工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参加面试,视为放弃。

五、面试时间和地点(学院另行通知)

公司及时在转专业QQ群(群号:671369995)通知。

六、成绩汇总与上报或者确定拟接收名单

总成绩=必修课平均成绩(占70%+面试成绩(占30%),按成绩由高至低排序确定拟接收名单并进行公示,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将名单报送本科生院。

七、几点说明

1.参加转专业的员工要认真学习《网投担保网2022级人才培养计划》,了解有关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、毕业规定及课程设置。

2.参加转专业的员工要认真阅读《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》(见学校通知附件3),不得选择自身健康条件受限的专业。




 
网投担保网        
2023-07-0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
 

网投担保网|(中国)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: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:434023 办公室电话:0716-8060967